_松本学_

此刻冰雪消融
恍然初醒
冰封着的是我自身

信白 原著向 不想起名字

原著向 韩信第一人称视角
内含拉灯,请注意
食用愉快。

『我的挚友啊……』

我第一次见到那只狐狸的时候,我还是只刚刚学会化形的小龙。
真是只好看的狐狸啊。
当时的我就是这么单纯的想的。
想和这只漂亮的生物成为朋友。如果能化形成这么漂亮的人的话,想必是个很厉害的大妖怪啊。我应该可以学到点什么东西。
想做他的学生。
我必须得做他的学生,为了我的族人,为了白龙的未来。我要找到最优秀的教师,然后无论如何,也要学到统帅部族的方法。
我要跟随在这只狐狸的身边。

我向他提出来要做他学生的时候,他只是轻轻的笑着,带着一点殷红色的嘴唇弯出弧度,微微露出狐狸的尖牙。
想就这么一辈子看着这个笑容活下去。
我知道,狐狸都是会迷惑别人的物种。他们就是靠着这种阴险的方法生存。不然仅仅只依靠他们弱小的身体,不可能拥有这么庞大的族群。
在我之前这只狐狸迷惑过什么人呢,那些人可真是幸运而幸福啊。
他点点头,同意了我的要求。
『但是我也有要求。你们白龙不能以任何理由侵占我们青丘狐的领地。这是我来教你如何统领族人,如何与人类相处,甚至如何得到更强仙力的要求。』狐狸的语气里带着得天独厚的高傲和自信,毕竟他是这里最德高望重的人啊。
这种气质,让我更加觉得,能做他的学生,是件这世上再好不过的事情。

狐狸和白龙其实是没有什么利益冲突的。但是我的族人,尤其是我的那些有权的叔父们,都不太同意我师从青丘狐。
原因无外乎,白龙的身份比只依靠迷惑他人生存的狐狸高贵的多。
但是我知道我的老师,是真的有真才实学的。听其他的狐狸说过,他曾经伪装成人类,在一个叫长安的地方生活了几十年。学了人类的语言文字,还成了出名的诗人。
他还是个剑客,以一己之力在固若金汤的长安城上画鸦。
我不觉得出身是能决定一个人是否高贵的评定。
至少在老师身上我丝毫感觉不到。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
我不太清楚对于人类来说几十年是什么概念,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就是转瞬即逝的时光。
我也已经不是当年被叔父们辱骂着,忍着这种压力的别人门下的学徒了。
随着叔父们年龄越来越大,统领全族的重任终于轮到我了。
我等这一天已经太久了。
不论是做的准备也好,还是内心对权利的肮脏渴望也好。
或者是,无论如何也想得到那只狐狸的认同也好。
我终于,最终得到了我想要的身份。
对于这种成长,老师似乎不太在乎。他还是把我当成小孩子一般的对待。持枪的手势不对的话也还是会狠狠的踹我一脚。
但是我已经不会像以前只会害羞脸红的低头认错了。
我想和老师平起平坐。
至少是在领地相接的两个部族的族长之间的平等。
我不能让他看我的笑话。

『我不是说过无论如何都不能跟青丘起冲突吗?青丘的族长是我的老师,你们这么做是不把看在眼里吗?』
几个不老实的小龙和相邻的几只母狐狸有不清不白的关系,本来只是私家冲突,可是心里不干净的人利用了。现在搞得双方一起不痛快,我实在是无法理解。
想侵吞其他人的部落这种想法就这么根深蒂固吗?我传授如何和邻邦保持友好关系的努力全都白费了吗?
我气愤的关了闹事的小白龙禁闭,把闹事的主管直接撤了职。
感觉有把柄被老师揪到了。
不甘心。
整个部落都是一股不扎实不成熟的气氛,如过这种风气继续的话,我会被盯着族长之位的长辈们唾骂年轻不懂事不沉稳,甚至因为这种离奇的理由被抢了身份。
我无论如何也不想看到这种情况。
所以一直能镇压的暴乱就一定镇压。
但是这次,处理不好的话说不定真的要被老师瞧不起了。
『我会亲自去青丘,向老师和狐狸的族人道歉。』我这么吩咐着我的副手,希望他在我不在的这些时日里,把闹事的人们的火气都打压下去。
我得去亲自去见老师,我得让他明白,我已经不是那个连长枪都握不稳的小孩子了。
这种被他当做小孩子的日子,我再也过不下去了。
我需要他的认同,不止是『成为他优秀的学生』,更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一个优秀的将军,一个优秀的同辈。
不,还要更进一步。
我要把我所有的热情全都传达给他。
全部。
我要拥有他。

『老师现在是很给我面子了呢。』
他还是老样子,跪坐在桌前写着他的诗。
『老师焚的香,我已经很久吗没闻过了。这次回来真是颇为想念。』
『说正事吧。地位最尊贵的白龙,怎么有时间跑到我这穷酸的地方来了。』他头也不抬,口中嘀咕着他想写的文字,偶尔停笔,揣摩这字的精妙。
『对于先前我的族人,对你们无论是有意识的无意识的冒犯,我都代他们向你道歉。』
『你不必向我道歉,真正对不起我族人的,是你们那些心怀不轨的龙。』他放下笔,招呼我坐到他身边,抬起他写字的纸摆给我瞧见,『你看这词,总感觉少了些韵味。』
『老师也不再像先前那样斥责我了。』我不想接下他的话茬。
『你现在身份尊贵,我若是还像以前一样对待你,岂不是让你在族人间丢了脸面。』
『老师考虑的周到。』
『你是个有野心的,我也得防范。虽然是曾经作为你的老师过了这么几十年,但是也难免哪天你不会兴起就灭了我族人。』他放下笔,眼神里略带着落寞,『狐狸终究是敌不过白龙的,就算是我,怕是也没办法战胜现在的你了。』
他轻轻的敲了敲我的额头,仿佛还带着慈爱。
我不希望这样。
『我会和老师平起平坐的。哪怕是作为两个相邻的部族族长的身份。』
我不喜欢他对我这样轻率。
『你的意思是,我们现在只是这种互相利用以求保全的关系吗?』
他微微眯起眼睛,斜着头看着我。
『不是的。』
不是的。
不是这样的。
『那你是什么意思?』
他逼问道,带着他一如既往的高傲和自信。
我不明白他这样步步紧逼的意图到底是什么。
『老师以为,我们所谓平等的关系是什么?』
『哈哈,现在是你比我强,我得听你的。』他笑出声来,让人觉得先前莫名紧张的气氛,消失的丝毫不剩。
我是不是,从一开始,就被这只狐狸迷惑了双眼呢。
现在的我只能这么想。
在他面前,我永远都只能被他牵着鼻子走。大脑一片空白,只想拥有他,抢占他。这种感觉随着自己越来越长大,变得逐渐强烈。
我不明白这种感情到底是什么。
『我早已经不希望再把你当做老师了。』
我只能憋出这种意义不明的话语,勉强表达我混乱的情欲。
『你已经不是我的学生了,这不是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了吗?』
这只狐狸……绝对在什么时候,就对我施了他们特有的招数了吧。
『太白。』
『闭嘴。我还没有脾气好到可以让你直接称呼我的名号。』
『你也真的是单纯到极点了。』
『是吗?那还真是谢谢你的夸奖了。』
我讨厌他这幅游刃有余的模样。
总让人觉得自己被完全的压制了。
我讨厌这种感觉。
『你想让你成为我的东西。就这么简单。我的就是我的,你的还是我的,记住了。狐狸。』
他终于有点震惊的样子了,瞪着他的丹凤眼盯着我看。
真是单纯啊,竟然真的完全没有预料到我这个学生会叛逆到这种地步吗?
『这可真是……』
『我并没有在开玩笑。』
我就像是着了魔一样的,回想起来就像疯子一般,把他直接抱上了他的床。
老师的身体轻盈的就像个女人,难以想象这么单薄的身体,是怎么挥舞长剑抵御敌军的。
『我可没同意能做这种事。』
他被我抱在身下,还是一副高傲狂气的样子。
『但是你也没拒绝。』
我一定是早就被这狐狸用什么招数迷惑过了。
不然怎么可能,就连和其他女人亲热的时候,满脑子都在幻想这狐狸的素体。
『以后就再也不能是老师和学生了,你明白吗狐狸。』
『我要是不明白,也不可能由着你的性子来。』
他笑着的样子真是,几十年来都丝毫不变。
『你早就想到会这样了。从什么时候?』
狐狸稍稍低了头,又靠近我的身子游刃有余的说了我这辈子所听过最欢喜最惊讶的话来。
『第一眼见你的时候。』

之后,这种关系就确立下来了。
我度过了我人生最快乐最想回味的时光。
狐狸和白龙和睦的相处着,甚至借助人类的力量,让自己的族人们有更高的水平和力量。
当我以为永远都会这么继续下去的时候。
噩耗永远都会在看起来顺利的时候突然来临。
我犯下了滔天大错。
即便我被人欺骗,但是灾祸还是我带来的。
青丘成了人间地狱。
那些狐狸们,被我的那些早就预谋要侵略的族人们,终究还是被全灭了。
我的爱人,也踏上了无尽的漂泊之路。
我知道我这辈子都不可能被他所原谅。
是被自己最亲近的人背叛了。
我连他最后一面也没能见到。
我不再期待还能在这大陆遇到他。即便化为龙形,在青丘的废墟上盘旋,哀嚎三天三夜。这些声音,都不可能再传到他耳朵里了。
我从不相信他会一点都不恨我。
他一定恨透了我,又深爱着我。
但是我不能利用这仅剩的感情,去博得他的同情。
是我错了。
与其藕断丝连,不如就此别过。
太白啊……
『我的挚爱啊……』

评论(3)

热度(14)